新竹窗簾-苗栗窗簾-窗簾設計

2020年窗簾流行趨勢,完整攻略看這篇!

窗簾可以說是家中必備的裝潢之一,窗簾的選擇好壞也會間接影響到家中的美觀,市面上的窗簾款式百百種,該如何選擇合適的款式,可以說是讓每位屋主感到懊惱,每一年的窗簾流行趨勢也不太一樣,今天就要來介紹2020年窗簾流行趨勢,讓你在選擇窗簾時,有個明確的方向,好選擇適合家中的窗簾。

2020年窗簾流行的四大顏色

一、灰色窗簾

近幾年工業風的興起,許多人在家中裝潢,多傾向使用黑灰的設計,特別是年輕族群,喜愛工業風格的越來越多,而灰色窗簾可以說是工業風必備的選擇之一,除了再搭配工業風之外,灰色的窗簾也帶給人沈穩的感覺,因此也可以與精緻取向的風格一起搭配。

新竹窗簾-灰色窗簾搭配-灰色窗簾設計\
新竹窗簾設計-灰色系窗簾

二、藍色窗簾

藍色是許多人喜愛的顏色,不管是淡藍色或深藍色,在室內搭配來說都非常的容易,深藍色給人一種冷豔高貴的感覺,喜愛冷艷風格的人可以選擇深藍色窗簾,而淡藍色給人的感覺較為活潑及溫暖,喜歡暖色系搭配的人,可以選擇淡藍色窗簾來做點綴。

竹北窗簾-深藍色窗簾-藍色窗簾
新竹窗簾-藍色窗簾設計-藍色窗簾搭配

三、咖啡色窗簾

咖啡色窗簾是屬於暖色調的窗簾,裝上咖啡色窗簾可以給人帶來溫馨的居家感,特別適合裝在臥室,此外咖啡色窗簾給人一種優雅、內斂的感覺,可以為家中帶來既溫馨又內斂的居家風格。

新竹窗簾設計-咖啡色窗簾

四、橘橙色窗簾

橘橙色給人一種活潑、樂觀的感覺,就像是小丑魚身上的橘色,總給人一種活躍、積極,喜愛亮色性的人,可以選擇橘橙色的窗簾,活潑的象徵也不失莊重,在室內搭配來說也不會太困難。

2020年窗簾布 二大材質趨勢

選對顏色之外,窗簾的材質也很重要,材質間接也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效果,因此在材質上可以參考2個方向,讓你在選擇窗簾上能夠更快速簡便。

一、功能多、實用性強

與早起的窗簾相比,現今在挑選窗簾,不單單只考慮到純遮光、美觀,好的窗簾在遮光的調節上非常重要,例如:三明治窗簾布,依造布料顏色有不同的遮光程度,可以搭配不同時間的陽光來做調解,因此選擇上可以挑選三明治窗簾布,價格也比單一窗簾來的便宜,cp值也很高。

新竹窗簾-窗簾布-蛇行簾

二、垂墜度自然、觸感、觸感佳

除了功能之外,窗簾的布料也是挑選的重點之一,質面叫輕軟、輕薄的窗簾,較不會給人厚重的感覺,有自然垂墜的俐落線條感,若是挑選臥室窗簾,就很適合使用輕柔材質的窗簾。

窗簾不-棉質窗簾布

2020窗簾三大流行風格

一、簡約風格

簡約可以說是連續幾年深受喜愛的窗簾風格,在搭配室內裝潢也來得容易、簡便,也有多種顏色可以做選擇。

簡約風窗簾-新竹窗簾

二、圖案風格

窗簾不同於以往,在樣式上也越來越豐富,圖案風格的窗簾在這幾年也是慢慢深受許多人喜愛,看膩了簡約風格也可以選擇有圖案的窗簾,例如:手繪風格、水彩風格、森林圖案等等,多樣化的風格圖案,也為室內裝潢增添另一種活潑氣象,特別是喜愛山中大自然的人,可以選擇若隱若現的森林圖案,彷彿在客廳中也能有身在深山的感覺。

三、工業風格

工業風格是近幾年年輕人喜愛的室內裝潢,工業風格的窗簾多偏向暗色系為主,例如:深灰、黑色,有些則會有圖案或是一些英文字,來加強工業風的視覺效果,喜愛工業風格的人,可以朝這個方向選擇,除了布簾材質的窗簾之外,百葉窗窗簾黑色款也被很多人拿來搭配工業風。

黑色木百葉簾-工業風窗簾

以上為2020年窗簾流行趨勢,相信看了之後,對於選擇窗簾上更有方向了,實際上挑選窗簾不會是一個煩人的問題,幾個大面向抓好,挑選上就會很快速,除了參考流行趨勢之外,也可以考慮幾個使用上的問題,裝設窗簾的地點是哪裡?若是浴室,就要挑選防潮、防濕的捲簾,臥室的話就可以挑選較輕柔的窗簾,客廳可以選擇端莊、優雅的等等,再來會不會有需要什麼特別功能?防水、防火、隔熱以及後續清潔上的考量,這些問題思考過後一遍,加上流行趨勢相信你很快就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愛的窗簾。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