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風窗簾 進口紗簾 新竹窗簾案例

【遮光落地窗簾布】打造您舒適的睡眠環境

遮光窗簾布對睡眠的幫助

光線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因素,很多朋友是上大夜班或者是中班,都是白天時間在睡覺,西曬的房間常常在下午時陽光特別的強烈刺眼,常常睡到正熟的時候就被強烈陽光給亮醒,明明睡前冷氣調到適合的溫度,卻在下午時因強烈的日曬造成汗流浹背,嚴重的干擾睡眠,影響大夜班的工作精神。這個時候只要改善一個地方就能幫助睡眠品質了,那就是將您遮光率不高的窗簾給更換吧。

西曬 窗簾節能將溫

做成落地遮光窗簾好處

當我們丈量窗簾的時候必須注意周遭環境,如果您是半腰窗型,而採用的是不透光窗簾布,當光線都遮擋住了,只要有一點點的縫隙光線就會變得非常刺眼,如要達到100完全遮光,那麼我們會建議將窗簾布做成落地,落地窗簾尺寸會建議離地1~1.5cm,減少下緣窗簾漏光的情況發生,至於窗戶兩側我們會建議做到滿,避免旁邊漏光。還有一種情況是大型落地窗,窗框離最旁邊只有1~2cm,這會有大量的漏光,這種情況下我們會建議二側窗簾布使用魔鬼氈車在布背面,另一面黏在牆壁上,以達到完全遮光效果。

窗簾漏光

窗簾布邊緣漏光

房間落地窗簾布選擇

在選擇房間窗簾布時,我們要除了要注意窗簾的遮光,還需要考量遮光窗簾布的材質,有的劣質背膠布難以抵抗強烈的西曬烈陽,當背膠布脫膠後,遮光度會大幅降低,甚至造成窗簾布破損。便宜的窗簾也要注意甲醛含量的問題,在挑選布料時可注意窗簾布是否有刺鼻味。

房間窗簾 抗過敏窗簾

窗簾布的計算方式用布量

窗簾布的規格尺寸有3種形式 :

1. 五尺窗簾布 

五尺窗簾布是146cm~150cm寬,高度是無限的,舉例您的窗戶是10尺,窗簾布用布量是2.2倍的打折簾,那麼那麼會用5幅五尺窗簾布,假設高度是5尺,那麼我們計算方式是,5幅五尺窗簾布乘高度5尺+窗簾布上襯以及下擺車縫高度,約莫1尺,這就是用布量,用布量計算出來後乘以窗簾布單價,就是窗簾布價格。

由於寬度是146cm~150cm,如果是500cm的落地窗簾布,那麼會有很多拼接車縫線,整體的垂墜感會大打折扣,如果是技術較差的車工,做出來的成品會歪七扭八。

2.大幅寬窗簾布

大幅寬窗簾布是270cm~300cm寬,高度是無限的,如果你的窗戶是10尺,窗簾布用布量是2.2倍的打折簾,那麼會用3幅大幅寬窗簾布,假設高度是9尺,那麼我們計算方式是,3幅大幅寬窗簾布乘高度9尺+窗簾布上襯以及下擺車縫高度,約莫1尺,這就是用布量,用布量計算出來後乘以窗簾布單價,就是窗簾布價格。

這種大幅寬窗簾布,特別適合超寬及挑高的窗戶,當窗戶高度400cm,寬度500cm,如果我們採用五尺窗簾布,那麼拼接的車縫線會很多,這個時候用大幅寬窗簾布是最適合不過了。

3.九尺窗簾布

九尺窗簾布,也叫做縫窗簾布,高度有270cm~300cm,寬度是無限的,如果你的窗戶是10尺,窗簾布用布量是2.2倍的打折簾,那麼計算方式是10尺乘2.2乘窗簾布單價,如果您的落地窗很寬,那麼最適合不過了,因為沒有接縫線,窗簾布的垂墜感更佳。

每種窗戶都會有適合的窗簾布,歡迎各位多多利用免費丈量諮詢功能,讓我們為您規劃出做適合您的產品吧

加入好友